close

週末午后,難得清閒

邀家人一同前往

我們認為像 "逛廚房(台語)"一般的竹圍魚港

去大塊朵頤美味小吃

透露一下我們每次去那邊的必點小吃

魚丸湯,蚵嗲,炸海鮮

蜜蕃薯,烤魷魚

如果還吃的下的話

就到附近小吃店喝碗鮮魚湯

其實每次光是這樣一路吃下來

一家人互相share

沒有九分飽也有八分飽

每一次去竹圍港

 總會看到不少人在漁港的碼頭堤岸垂釣

心裡好生羨慕

由於我們全家人也都喜歡釣魚

偶爾也會去溪釣

but因為沒有海釣的裝備

都只能乾瞪眼

最近有點手癢

先對家人開了支票

決定要增添海釣裝備

一償在竹圍港垂釣的心願

就在這個清閒的週末下午

載著家人先到台茂購物中心享用肉惠仔準備的烤雞腿和水果

接著就直奔竹圍港

到竹圍地區找到了間"海口釣具超市"

直接就挑選了一套魚竿加捲線器SET

接著由於對海釣的配件完全不熟

所以就請老闆娘幫我配一套適合竹圍海堤垂釣的配備

並且拜託她幫我整個組合起來

她還熱心地告知一些的注意事項

連同小蝦活餌,總共花了$1760

對一個懶人釣手來說

所有準備功夫都省起來

這樣的代價我覺得很划算

THEN直接開到竹圍港區域裡

到我心目中最嚮往的釣點

~遊艇碼頭~

DSC04115.JPG 

在這個點一直有許多釣友

我相信他們跟我心裡想的差不多

在這邊由於是內港

沒有風浪的危險

景觀好,不吵雜

坐在遊艇旁垂釣,感覺很舒服

有些遊艇還滿漂亮的,看起來心曠神怡

DSC04114.JPG 

還能不時看到桃園機場起飛的飛機喔

今天風好大,釣友沒有太多

而且他們幾乎都集中在同一個區域

其實這邊很寬,堤道有幾條

釣點一大堆

但是釣魚嘛..總是喜歡往有人的地方跑

最後我們選擇走到那一條碼頭堤道的最後一個block

趕緊弄好魚餌,就開始FISHING

咬餌狀況還滿頻繁的,BUT卻常常拉不到魚

不知道是深度的問題

OR鉤子的問題..等

後來忍不住跑到附近的釣友那邊參觀一下

原來他們放的深度並不如我想像中那麼深

大約都在一兩米之間

AND釣到的幾乎都是20公分左右的小烏魚

Orz..沒辦法,因為釣具,魚餌都是老闆幫我配好的

只好就這樣子釣了

半天下來

對在這個地方初體驗的人來說

我感到相當的滿意

第一條釣上來的是一條約十公分的小烏格

好兇的小烏格

活力十足

當我手要過去碰牠的時候

馬上就挺起尖銳的鰭示威

後來在Jacky的哀求下,只好把牠放走

在Jacky和肉惠仔去幫忙買小吃的期間

竟然讓我釣到一條約三十公分小白帶魚

DSC04111.JPG 

好恐怖的白帶魚

滿嘴的尖牙

當我要處理魚鉤的時候

竟然被牠咬了一口

那感覺就好像被針狠狠的刺到手裡

頓時鮮血直流,好痛..

處理好傷口,我把牠弄到保鮮盒裡

 吃過點心後,雖然偶有咬餌

but就沒再釣到了

今天的成果~沒有槓龜~

真是好爽feel good

DSC04117.JPG 

回程~我們順路到復興航棧的

~幸福烘培屋~

DSC04121.JPG 

 

買了些麵包,就快快樂樂的回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bear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